close

 

新家ㄝ忙了好一段日子了,從張大哥堅持不搬到現,花園的花草樹木幾乎都是張大哥幫我搬來的,有天他把又把空心磚搬來,害我有點嚇到,又去買了蛇木片〈因都種在樹上,不知蛇木片很貴的柳〉,把種在樹上的石斛蘭都拔起來種在木片,在從大愛屋載過來新家,新家後院這片木板牆明明是設計好讓我掛這些石斛蘭。

接下來,爬高的當然交給張大哥囉!


01

 


02

 

張大哥說:在晚幾年搬家他可沒那能耐,其實說真的;看似簡單的工作,爬上爬下的還挺累人的


03


04

 

好了就暫時這樣吧!這下大愛屋的花草有新的環境安置了,就不用外放了


05

 

↓↓以下這幾張是11月7日早上拍的,張大哥回大愛屋看到樹牽牛正要開花ㄝ把他搬過來,這下他比我更花癡了那就期待明年的石斛蘭開花囉


08

 


09

 

 

重瓣芙蓉 園藝品種

別名:醉芙蓉、添色芙蓉、轉觀芙蓉 、變色芙蓉

科屬:錦葵科     木槿屬

花期:8-12月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互生,掌狀裂葉,5-7淺裂,裂片先端尖,淺鋸齒緣


這是種在四樓的醉芙蓉,現正在開花,美的勒


11


12

 

這朵是11月7日早上拍的   花上被雨淋濕的水珠


13

 

下午四點又上去拍   他又變色了  芙蓉花一天會變三種顏色   真是很特色的花

 


14

這是Ruby入厝送的葡萄冰山,剪完枝又大開ㄋㄟ,開的好美

 


15

 

這是大女孩寄給我的,差點就陣亡了,想不到新家適合他生長,種了一個月,矮矮的ㄝ在開好花,好神....

 

翼柄決明

別名:翅果鐵刀木、翼軸決明、翅莢決明、翼柄旃那

有翅決明、對葉豆、山扁豆、七金燭台

科別-豆科  蘇木亞科  屬別-決明屬

花期-秋季~春季

果期-花果併存


16


17

 

這是葉小兔老師寄給我的白色酢醬草,ㄝ是來了新家長的特別好


18


19

 

這麒麟花ㄝ是小兔老師給的花開的多但好像有縮水ㄋㄟ...怪怪


20

 

 

這棵箭根薯〈招財貓〉 不小心被我折斷,再ㄝ不長葉子了,原本以為陣亡了,ㄝ就沒理它,沒想到前陣子發芽了,這表示它還願意陪ㄚ嬤,今早注意看發現兩朵花苞ㄋㄟ,難到這院子氣場這樣好

 


21

 

這ㄝ是葉小兔老師給千插的,這ㄝ屬麒麟科...忘了他叫什麼了...顏色很豔麗,斷斷續續的開花ㄋㄟ


22

 

因為他很容易開花      我把他種在大門邊

23


24


25


26

 

這是大女兒十幾年的客戶,後來變成好朋友,是山東來的姑娘,個性開朗、可愛大方,小燕小姐沒像我們想像山東人的大塊頭,平常大家開他玩笑都叫他阿六ㄚ啦

 

美國老闆回來出差,禮拜2打電話來新家訂房,說這禮拜11月5日要來住兩天,老大這回邀了小燕小姐ㄝ來新家採人氣,說著..說著..跟小燕小姐認識10幾年都沒拍過照,老三趁阿嬤忙晚餐時幫大姐跟小燕小姐拍了幾張,這山東姑娘開心的跟阿嬤說:可要好好的幫我寫吼!可愛的勒


27


28


29

 

老闆來說要在家吃飯,老闆說他喜歡家的氣氛,直呼辛苦了。

其實長年住在國外的〝異鄉人〞就是喜歡這樣的氣氛,ㄚ嬤一向就一直把家人的向心力凝聚的緊緊的,小朋友再忙週末一定會挪個時間回來陪我們。


30


31

 

飯後在來個娛興節目,小蘋果跟小燕的女兒各佔了一台筆電,你看這兩小還挺專注的

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