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走著走著車已來到大女孩年前來過的富里綺麗多采花海世界,今日的飄飄雲跟閃亮亮mom人組ㄝ跟來發光發熱柳2009-花蓮富里花海情 .. 2009-富里花海點點名 ..花大女孩已介紹很詳細,那我就來介紹〝富麗米〞,富里鄉位於花蓮縱谷中段,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縱谷地形區,氣候高溫潮濕,日照較短,水質清澈潔淨,而東海岸山脈沖積平原發達,地質黏土成分特別高,因此所蘊育與培植出來的富里米,米質黏韌適中、米香濃郁、米色晶瑩,堪稱「米之珍品」,日據時代就是作為朝貢天皇的御用品。為了買這「米之珍品」我們在這兒短暫停留


02

 

 

 


03

 

 

 


一下車我跟張大哥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又來亂亂攝,12月中旬就開羅的花海雖然有些花沒那麼亮麗,但拍起來還算美ㄋㄟ,那萬壽菊、長壽花、海棠花都還開的美美的ㄛ….


05

 


06

 


07

 


08

 這裡有幾棵木棉花ㄝ正在盛開


09

 


木棉花 【花語】熱情 ,木棉花代表著浪漫與生命力
silk cottons stand for cordiality

科名 
木棉科 

特徵 
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 
樹幹直立有瘤刺,但不銳,枝條成水平開展。 
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7枚,卵形。 
2-3月開花,花冠5 瓣,橙黃或橙紅色,盛開時無葉。花後能結橢圓形蒴果,內貝絲狀棉毛。 

敘事 
每年二至三月你有沒有看到橘紅色的大花開在光禿禿的枝頭上,像朵朵攀在枝頭上的花,所以又叫『攀枝花』。夏天的時候,蒴果裡的棉花會隨著風到處飄,真是美極了!木棉花從印度來的,現在,在許多道路旁,都可以看到木棉花的蹤影,像高速公路、台北的光復南路等。 

秘密 
你知道我又叫『英雄樹』嗎?因為我高大自立的樹幹上長滿刺瘤,不准閒雜人等亂爬,樹枝輪生平伸,像是向天空宣告主權,開花時沒葉子,花掉光後再生葉子,真有氣魄,所以,我才又有『英雄樹』的美稱。 

功用 
可以拿我的棉毛,當作棉被、枕頭裡的填充材料,也可製成衣物。 

11

 


12

勳章菊 Gazania hybrida

勳章菊原多年生草本,但本省均視為1年生栽培。株高15~20公分,葉線形或羽狀。春季開花,腋出,花梗細長,單生1花,花色金黃,花瓣有赤褐色條紋,盛開時酷似1枚美麗的勳章,甚為明艷耀眼,且容易自然雜交,時生的後代花色變化。成株叢生狀,每株均能分生510個分枝,每個分枝均能開花,花謝花開,,花期極長,從冬季到初夏均能見花,適合花壇或盆栽。由於花朵白天綻開,夜晚有閉合特性,因此不太是適合作插花材料。

 繁殖:播種或分株,秋、冬、早春為適期。發芽適溫1522c,種子要托毛在播種,種子嫌光性,播種後要稍覆土,約經810天可以發芽,待苗本葉610枚在移植栽培。

  栽培重點:栽培土質以排水良好砂質壤土或腐植壤土為佳,定植前最好能預埋少量有機肥料作基肥。栽培處日照要充足,日照不足植株易徒長,不易開花或開花不良。成長期間或開花期間,每1520天施用三要素1次;若葉片以瀪盛,成株後要減少氮肥,比例增加磷、鉀肥,以促進開花。花謝後若不留下種子,立即將殘花剪除,可促使其他花蕾生長再開花。梅雨季節注意物長期淋雨潮溼而導致腐爛。性喜溫暖,忌高溫多濕,生育室溫1025度C。病害以億力、普 菌等防治,蟲害可使用速滅松、萬靈等防治。

取自網站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對男人而言,妻子雖然『無言』,甚至有時會將之忽略,但是丈夫的心中,妻子是心靈最深的避風港,無法失去…..失去了就等於世界的崩潰!但是,女人天生需要被呵護,太多的忽略,美麗的鮮花就會凋零。真的很難為,擁有時習慣只埋藏在心裡,失去時卻又傷悲懊惱…..這究竟是女人或是男人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