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部落大約要騎車騎1、20分鐘,馬路都沿著海岸邊一路吹著海風,欣賞沿途的風光,這兩天下大雨的關係所以有很多坍方的地方,我們慢慢騎來到了野銀部落,這兒就是地下屋保存最完整又座落在大馬路邊,一進村落就看到這麼顯眼的教堂,還有很特別的圖騰……

 

 

回到家才看到怎跟一位帥哥拍照,這位可是這次的主辦 邱 先生,要特別介紹這位帥哥,人帥,學歷好又好有責任感,21日在墾丁時有位眷屬的小朋友忽然胃不舒服,把大家住的問題解決後他把自己寶貴的時間,帶著小朋友去醫院就診,還在醫院陪小朋友打好點滴。真的,有給他感動ㄋㄟ……

 

現在蘭嶼保存良好的地下屋位於野銀和朗島兩個部落,今我們到野銀部落參觀。地下屋的地基下挖至珊瑚岩盤,上面鋪上鵝卵石,在加上泥土,再蓋地下屋。由於,珊瑚岩盤排水良好,地下屋雖然處於地面以下,卻沒有出現排水的問題。地下屋都是面對海洋,面海的屋簷面積比較大,背海那一面屋簷比較短小,由於屋簷低於地平面,所以,大風侵襲時,反而產生下壓的力道,讓屋頂不至於掀起。這實在是相當有智慧的建築,與湛藍的海水相輝映。

 

 

其實導遊有事先跟我們說:這兒可拍、可不能拍?在不礙事的情況下……原本蘭嶼這邊比較年長的都有排斥外來的遊客〈我跟張大哥到處走走、拍拍時都會聽到:拍什麼拍〉,所以還是尊重當地人。

 

你看這些野放雞好命的在涼台小憇

 

猩光幫のFranco吼怎麼流落街頭啦!家庭不溫暖ㄛ.....

 

 

 


參觀完了地下屋我們又繼續下個景點〝東清部落〞,這部落是經過中ㄚ嬤最喜歡的一個部落ㄛ,遠遠的就看到好幾艘〝拼版舟〞在海面航行,好美的景觀ㄋㄟ

 

達悟族人製作拼版舟並非一體成型的獨木舟


 好喜歡這邊小朋友泡在水裡面盡情的甩竿,好棒好愜意ㄋㄟ….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能下海去體驗拼版舟,就多拍幾張過癮ㄏㄟ

 

每到一個部落都有他們精神項象徵的柱子

 


 

 

 


你有沒看到那樣太陽的圖騰,導遊說那是魚的眼睛,是達悟族人的吉祥物…..

軍艦岩為一座無人小島,達悟族人(雅美族人)稱為Jyahawod,涵義為不易登陸之意。軍艦岩是由眾多瑚礁島形成的景緻,形狀就如同停在海上的軍艦。傳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空軍攻打日本時,還把軍艦岩誤認為是日本的軍艦,輪番投彈轟炸,幸好都沒有投中,否則今天就看不到軍艦岩了。

〈取自網站〉
其實每到一個景點的海岸邊的岩石上,都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羊咩咩,悠閒的躺在岩石上休息……好幸福ㄋㄟ……有人問那羊咩咩是不是有買賣?這我就沒問所以不知ㄋㄟ?又來到一座山壁,大伙兒又停下來,好大一個洞ㄛ……導遊說原本是蛇棲息處,島上的人會不定期來這兒作彌撒………

 


因為晚來了一天,大天池又不能上去環完島還早早的,所以把明天早上的浮潛挪到今日,你看我們這裝備很酷吼……接下來下水練呼吸……

 

 


 


這邊我們不知在這兒穿梭多少回都沒停留,這兒ㄝ在大馬路邊,回來部落難得看到陽光ㄋㄟ………

 

這文化中心真的好有特色

你看那片牆用色好大膽      超美的


 


浮潛回飯店梳洗好晚上去海邊BBQ,張大哥說還有時間到隔壁村拍照,張大哥很用功,在要來蘭嶼之前有作功課,跟我說那教堂旁是這幾個村落晚上最熱鬧的地方,號稱這邊的〝帕仆〞啦!在教堂邊無餓不坐還真是逍遙吼………

 


 

悠嘻猴QQ表情and经典的悠嘻猴表情and照相机and拍照50

 

這個懶人亭讓人好想上去悠閒一下

 

這家咖啡屋就座落在海邊     超慵懶的

 


 

店名叫豆芽菜不知是什麼含意

到了BBQ時間,我們又來到附近的民宿,好巴里島風ㄋㄟ    海風吹來讓人好舒服


 


悠嘻猴QQ表情and经典的悠嘻猴表情and照相机and拍照50

這晚霞雖然沒那麼的美   愛拍ㄇㄟ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分成四組,大家都很認真在烤分配來的食材。這一大碗叫〝萬大杯〞?

〝萬大杯〞大家一定很好奇吼!這回一起出遊的同仁幾乎都夫妻檔,玩到後來正〝嗨〞時,我們老一輩的玩起來了,這〝萬大杯〞是萬大電廠員工在婚禮用的同心杯啦!〈就像現代的交杯酒啦!〉這種風俗至今還沒有改變過......先讓新郎新娘對喝後,在傳遞給未婚的員工,一定要把碗內的酒喝完,有些年輕人不敢喝到後來都會有自告奮勇的把整碗喝完,而成為今日婚宴的最高潮。〈而喝這碗的勇士還要高高的站在板凳上〉今晚大家都很嗨ㄋㄟ……大家都變成新婚的………來到蘭嶼的這一整天滿滿的行程,你是否ㄝ同我遊的很嗨,今天ㄝ喝茫了……那晚安安囉!明天還要趕路回溫暖的家ㄏㄟ,還沒完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