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部最壯觀的金針花季在花蓮富里〝六十石山〞,今年〝六十石山〞因為有縣政府部份

補助,所以部份區域的金針花並沒有開採,所以今年的花況比往年更加盛大,更加壯觀。

 

01

 

從去年去日本賞楓,到年初去羅平賞油菜花,ㄚ嬤很幸運的都遇到近年來最美的,想了

好幾年的縱谷行,沒想到今年應縣政府的補助使陣金針花海能保持原貌,ㄚ嬤又遇到有

史以來最美的花花世界,真的很幸運。六十石山我來了......


 

02


03

 

一早心情忐忑不安的來到六十石山,因這邊聽說有車輛管制

 

,一早來閃過車潮直衝山頂,哇~哇~美呆了,忍不住一路拍

 

上來....



04


06

 

你看每一朵金針花,在藍天下隨風跳著迎風舞,離太陽更近些,金針花綻放的也更加艷

 

麗。

 


07


08




09

 

10

 

放眼看去數不清的橘黃花朵,在藍天下鋪成一條流向天際的

河流。

 


11


12


13

 

再山頭這邊黃澄澄,另一個山頭卻是綠油油,兩個有默契的

 

互相遼望著。

 


15

 

每個角落都呈現出自己的舞台,美呆了.....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6


27


28


29

 

像童話故事裡的夢幻場景,如實在六十石山完整呈現,走入

六十石山,好像走入童話裡,如此的夢幻、浪漫,敞佯在這

 

片花海,開心的譜出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

                         


30


31


32

 

這是從小瑞士景觀台眺望出去的景色就像似在國外般的景色

 

,緣翠小徑又帶金黃的點綴,六十石山秀麗風光寫照,從這

 

角度一覽無遺。

 



33


34


35


36


37


白天時還晴朗無雲,一過中午,天空上的雲朵漸漸聚集,難

 

怪有人說:六十石山風貌千變萬化,每個時刻呈現的風貌都

 

不同。

                            


39


40

 

花蓮縣富里鄉_六十石山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中旬,是花蓮富里鄉的金針盛產的季節,在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觀賞滿山的金針花,是難得一見悠閒感受。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金針盛產的季節,也就讓擁有滿山遍野的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出現美麗的景色。翠綠的山野中,黃澄澄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蟲鳴鳥叫也似乎變得更響亮。過去以金針乾製品製銷為主的花蓮六十石山,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如果您想要體驗從清晨睡夢中醒來就置身金針花叢中,記得一定要來趟花蓮富里鄉。
   
花海燦爛 清麗嬌人  
暑期是賞金針花的季節,也是到花縣富里鄉的六十石山金針專業園區欣賞山巒層疊、花開滿山的最佳時節。占地達兩百三十餘公頃的六十石山,有個奇特的名字,有的人將石讀為「十」,有的讀為「但」,不管音怎麼念,都無損它金針花開遍野的美麗景象。 
至於怎麼遊六十石山,建議您不妨從山的最高點玩起,順路造訪山中幾座涼亭,便可盡攬六十石山的萬千風貌。 
從台九線(即花東公路)循著鄉公所製作的牌樓轉進往六十石山的山路,順著主要道路向上攀爬,隨著金針花夾道的特殊景道及不斷的讚嘆聲中,不知不覺便登上海拔九百六十公尺高的山頂。下車時,山勢和景觀教人心境也跟著轉換。 
在前往最高點涼亭的步道起點,有一個不起眼的標示牌說明六十石山名字的由來。原來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西人遷移至此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後來種植試驗發現,山上種金針最適宜,才變成今天放眼所及皆是金針的盛況。
山中涼亭中有七座以金針花命名,包括忘憂、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及萱草等皆是金針的別名。最高點的涼亭名曰忘憂亭,該處正好位於所在海岸山脈的最高點,向下望,山下平原即是縱谷,棋盤式稻田正是孕育「富麗米」的搖籃,四季景觀也隨著稻禾成長而展現出或表翠或金黃的多變景致。而對面的中央山脈也是視線所及的最高點,富里鄉就位於兩處山脈包圍下的縱谷,其所在位置正是花東縱谷中最狹窄處。這個特殊地形使得富里鄉的日照時間最短、作物生長速度最慢,這也是富麗米的特色。在忘憂亭除了欣賞典型的縱谷地形及壯觀的金針花山景,還可看到雲朵從海岸側爬過山脈的有趣現象。
賞景建議跟著涼亭走,因為每座涼亭眺望的視野截然不同。或回望海岸山脈、或俯瞰大片縱谷或六十石山的壯麗金針花山,所見景致各異,但賞景心境同樣愉快。
六十石山的人潮以金針花開的七八九月最多,事實上,六十石山四季景觀各有特色,尤其避開旅遊旺季前往,更能體驗此地遺世獨立的美麗風情,即便夜晚探訪也另有風情,山中無光害適宜觀星,滿天星斗及絲綢般的銀河橫掛夜空,偶有流星飛越,更是讓人驚喜萬分,是花東地區的私房賞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