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醞釀三年的等待

今天終於成真

能在格子裡認識許多的朋友--是幸運

能在格子裡遇見用族語說也通的朋友--更加幸運

一個用破族語,一個用半兩光族語

一樣可以擦出火花及一堆笑話

雙原會(南投的超級阿嬤對上東部大女孩)

 

〝咪呀固啦〞

 

當大愛屋遇到66之1時從此就有無數的火花,66之1真的是個比

花市還花市的好所以,為何?裡面住著一位天真活潑又美麗的

〝花癡〞啦!

丫嬤..姑渾咪屬芭萊..尹亞沙拔目嘟里

〈ㄚ嬤...我喜歡妳...謝謝來我家玩〉

大女孩..思姑渾固衣素烏哩....依亞嘟慧沙巴目烏哩ㄏㄟ....

 

〈大女孩..我ㄝ喜歡你...有空你ㄝ來要來我家玩ㄏㄟ....〉

 

 

 

那麼巧今來剛好是大女孩媽咪過60大壽生日快樂-迪娜 ,那幾個禮拜假

 

日常聽大女孩說那家殺豬又烤肉的,你可要瞭解那個明白,燒材

 

火堆烤肉可是原住民不可缺的聚會活動,尤其是冬天圍在火堆邊

 

喝小酒話家長,那是一件多溫馨多黑皮的事。

 

 

 


 

 

 

這樣繞來繞去終於來到唸了3年,ㄝ是所有來過的好友中最早唸

 

縮要來66之一的人,終於來了,那不是我日夜想抱抱的人嗎?

 

大女孩用手指著ㄚ嬤你終於來了....一陣慌亂..不知是開心還是蒙

 

西嘎....大伙兒開心的....

 


 

 

 

說真的:那天可是非常的拍謝,來到大女孩家ㄝ過中午時間,在

 

光復糖場大女孩已打了幾通電話,還說:你們怎那麼愛吃冰啦!

 

〈好像迫不及待了ㄛ〉

 

大女孩跟迪娜忙著招呼我們還準備了一鍋山豬肉竹筍米粉湯,還

 

有烤山豬肉〈那山豬肉到現我家ㄚ孫翯翯還難以忘掉那美味柳〉

 

,你看亮家族吃的多麼津津有味。

 


 


 

 

 

你看不一會兒滿桌的佳餚,ㄚ公吃到舉了大姆指說   讚    讚    讚

 

 

 


 

大伙兒吃的正過癮時,罵ㄍ一推著他心愛的音樂,大女孩說這音

 

響可是罵ㄍ一引以為傲超專業的音響ㄛ,這可是專門跑夜市的ㄛ

 

...今好友來免費歡唱,剛好碰到歌王拼命點唱,大家那麼踴躍罵

 

ㄍ一在一旁樂到合不嚨嘴了ㄋㄟ



 

阿山哥唱的很投入,那邊的聽眾都被他的歌聲迷住了...



大女孩說

在格海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順其自然的朋友

能在格上用母語對話真的很難得,記得還有陣子母語教學ㄝ讓大

 

家學了一些好玩的,還有這些當我想要些使背秀的大女孩就會送

 

來,

 


 

我們翻山越嶺的來到山這邊,各自都有自己的目標,記得去年初

 

,經過此地無法如願抱抱,真的是緣份到自然就能相見,這次來

 

要謝謝榜哥跟亮亮摧的緊,讓張大哥無法抗拒下帶著我跟兩位阿

 

孫來〈沒想到張大哥被東部的好山好水迷惑了〉。



 

在迪娜家打擾好久了還沒走到66之一,原來在不遠處,哇...這簡

 

直是一座花坊,煙斗藤(鎮園之寶) 可是大女孩最引以為傲的,還

 

好去的時候還老神再再在那邊鎮守著,離開後沒多久為了門前的

 

排水溝,卻忍痛把他砍了,但沒關係,再過不久這煙斗藤換了新

 

衣裳肯定比現在跟美麗更精神抖擻。



 

野放區ㄝ是讓大女孩假日最忙的地方,這些人這麼專注到底看到

 

什麼好東西?

原來是拈花惹草〈南瓜辣椒〉 跟大女孩初相識就是這辣椒

大女孩 於2008/09/18 20:12 回應 

哈囉~~Rachel 

太魯閣族的大女孩來回訪囉~~

原來也是愛花草的同胞

有空常交流唷

 


 

這肉肉世界ㄝ是大女孩的最愛,在他格中常會出現很多肉肉開的

 

美到亂七八糟的花,可見這妞對花花草草的用心跟耐心



 

來去雖然匆忙,ㄚ嬤3年的心願已達成,大女孩說的當下最真的心情

抒發,我們都是用最真誠的心互相交流,用誠懇的心情來對待每

一件事物,ㄝ許這就是原住民的特質,再見了~~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