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東大寺於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以寬57米、深50米、高48米,成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
  優美的建築語彙和法相莊嚴的佛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讚嘆不已,1998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聖武天皇在位期間,處理天災地變、氏族對立、叛亂等政治危機極為得體,並極力採納唐代文物制度,用以充實國政。信仰佛教,創建國分寺及東大寺,發心鑄造大佛,兩次派遣出唐使,因此出現了天平文化盛景。東大寺的建立,也就是在這樣一個歷史盛世下的文化產物。 
〈取自網站〉



02

 

要到東大寺要先經過奈良公園,因入寺內要買門票所以導遊

還是在三交代,入寺內參觀完了在慢慢玩慢慢拍,但機絲在

手那能乖乖的啦!奈良出了名就是到處都是鹿…

 

03

 

來到東大寺的可看之處,不是只有大佛殿而已,此處還有許多完全不怕人的鹿,沿路上的土產店賣有「鹿仙貝」(鹿餅乾),是這些鹿的飼料,供遊客購買。從前在這兒的鹿被認為是很神聖的,受到嚴格的保護,如果有人膽敢殺死鹿,甚至會招來死罪。所以傳說那時候奈良人都比賽誰家比較早起,如果發現有鹿死在自家門口,就偷偷移往別人家門口去,成為趣聞一則。 

  養鹿還有個趣聞,每天早上九點,有個儀式表演,工作人員會吹喇叭發出訊號,通知鹿來吃飯了,非常壯觀。這個儀式的起源是,有次明治天皇要到這兒來參觀,當時的工作人員特別訓練這些鹿來討天皇的歡心,感覺上就像鹿從四面八方來朝見天子一般,結果果然讓天皇龍心大悅。因為這些鹿十分接近觀光客,也許是基於安全考量,本來有角的鹿都被切除鹿角了。來到東大寺,不妨買包鹿仙貝餵餵這些可愛的鹿,不過,要小心太過熱情的鹿,可是會團團把你包圍的啊!

 

〈取自網站〉

 

看這小朋友很溫柔的跟鹿兒玩


05

 

這邊這畫面ㄚ嬤看了ㄝ很喜歡


06

 

這奈良公園ㄝ很美,參觀完寺廟在帶大家過來玩


07


08

 

日本女孩都好大方又漂亮,進了大牌樓這位時髦的姑娘的裝

扮有點像我們布袋戲裡的〝苦海女神龍〞

 


09

 

隔著一大片草地遠遠可以看到壯觀的東大寺,你看來參拜的

人還不少…

 

10

 

東大寺無論是建築、雕刻、藝術文物,在日本美術史上都佔有特殊的地位。大佛殿中的木造結構氣宇非凡、氣勢雄偉,木造工藝令人嘆為觀止,光一根大柱,竟需三個成人環抱才行!有趣的是,有根大柱底下有一孔,恰能通人,聽說穿過此洞,能保佑平安,不過,最好有人在另一端幫忙,避免卡住了,就尷尬了。

  時至今日,木造建築保存不易,除了大自然的破壞,尚有人為的因素存在。東大寺亦曾因動亂付諸一炬,大佛殿、戒壇院等皆被焚眦。今日所見的東大寺大佛殿於1709年重建完成,重整的工期前後共用了25年,單是鑄佛即用了8年的時間,而且重建後的規模亦比被毀前縮小了三分之一。 

  大佛殿中15米高的巨大銅鑄佛像,據說在建造時,深受中國洛陽龍門石窟奉先寺洞的石雕盧捨那佛及中國敦煌的巨大佛像的影響。殿中供奉的盧舍那佛被稱為「奈良大佛」,伴隨著大佛殿,直至東大寺全部修成,用了45年的歷程。 

〈取自網站〉

 

這就是﹝世界遺產名錄﹞的東大寺,來參觀的人超多

 

12

 

這兒每個角落感覺都很棒,寧靜中的美


13

 

終於進了大殿,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內部構造

全都是木造的,歷史的歲月從木頭都看得出來。

 


 

奈良大佛又稱為盧舍那佛,這尊總重380噸的釋迦佛祖銅像蓮座,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15


 

這裡的神明雕像的雕工真的讓人佩服,每尊都栩栩如生,非常莊嚴


17

 

逛了一圈女兒特別交代要買這兒的御守,就來挑了幾件御守

送給女兒……接下來來去奈良公園囉!


18

 

今日第四天的行程是永觀堂→南禪寺→東大寺→奈良公園→

道頓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