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821沒船坐,我們在墾丁住了一晚,但去夜遊回飯店卻下起大雷雨來了,要坐早上8點的船還讓人有點擔心,22日早上起來天候還是不佳還是來到後壁湖漁港,因是星期日去蘭嶼的遊客還真多。雨還一直下著要到蘭嶼要坐2個多小時,上船後看著船艙外風雨乘風破浪的,睡了一下開元港到了我們到蘭嶼了….

蘭嶼島的簡介 請點閱

蘭嶼鄉是一個位於台灣東南外海,屬台灣台東縣轄下的行政區,涵蓋蘭嶼小蘭嶼及其他零碎小島(礁)。蘭嶼達悟族語的名稱是:「Ponso no Tao」意為「人之島」,漢人以閩南語音譯紅頭嶼或紅豆嶼,1947年因島上盛產蝴蝶蘭而改名

蘭嶼鄉內90%的居民為本地的達悟族人,其他為居民多自台灣本島移入。

達悟族人為大約800年前自現今菲律賓巴丹群島遷入,因此達悟族人跟巴丹人的語言及文化有許多共通的地方。達悟族人製作拼版舟,並在春夏季節出海捕撈飛魚,亦稱為「飛魚季」,因此蘭嶼有「飛魚的故鄉」之稱。

拼版舟是由許多不一樣品種的樹木,製程木板再拼裝而成的,並非一體成型的獨木舟

〈取自網站〉

一下船看看冰友都沒暈船ㄋㄟ….不錯,那來到這兒第一個就是解決交通工具,個人拿了鑰匙就先到離港口不遠島上唯一的加油站,把油加好到飯店把行李放好開始遊島……

 

我們一行40人兩人一組ㄝ要有20輛ㄅㄨㄅㄨ,張大哥來一張…頓時之間加油站好像菜市場.

 

 

鍋蓋〈雅美族問候語〉今要遊虎頭波 ─紅頭山─饅頭山─開元港─紅頭岩─鱷魚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艦岩─老人岩。沿途欣賞雅美族民俗植物、體驗雅美族的涼台小憇、這邊的珠光鳳蝶。但是天候差沒看到ㄋㄟ,不管了….鍋蓋.....蘭嶼我來囉…….

 

 

你看我的腳穩穩的踏在蘭嶼的土地ㄛ…..

 

 

 

 

 


這家商店剛好在我們住的蘭嶼別館旁邊,很醒目,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這裡是學校大門口     好特別

蘭嶼的公路都沿著海岸...你看雖然天陰陰的...但心情是晴天的ㄛ


因出岔所以今的行程完全大變動,原本要去大天池的,因天雨路滑大天池就不去了,我們就跟著達悟族導覽員先上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蘭嶼南端一促處開闢草原,每年初春遍佈野生台灣百合,我們來的時機已初秋了所以沒能目睹這裡的白色花海,來這邊ㄝ是觀夕陽最佳地點,沒有光害的青青草原更是眺望銀河星的最佳地點,ㄝ因這回來天候不佳這兩樣我們沒能體驗,真是可惜……

今天又當張大哥的最佳痲豆.....


 


這次來沒看到大大的太陽,雖然沒有看到碧海藍天,但走在這微微海風的青青草原,真的是舒暢,站在這高高的草原望著這遼闊的大海,心情好到極點,海讓人心胸開闢ㄋㄟ…..太棒了….

 

遠遠的就看到一大群的野放羊,不一會兒牠們又跑到山下了,這裡的羊咩咩真的好幸福ㄛ….這兒ㄝ有螃蟹ㄛ…..

 

短暫的休息能讓人放鬆,謝謝張大哥又讓我體驗到不一樣的色彩,真的,愉快的心情會讓人變年輕,張大哥永遠在我身邊呵護著…..謝謝你雖然

 

不同族但就是多了一份親切感,你看這可是達悟族的帥哥ㄛ….金拍謝忘了他叫什麼了…..酷吼

這張大合拍大家都好開心吼!


下了草原繼續我們的行程,這是什麼岩就自己去想像ㄏㄟ……

 


這雙獅岩看得出來非常像吼!

 


我們沿途在大馬路遇到這樣成群結隊的羊咩咩ㄋㄟ......好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