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在常寂光寺一陣楓狂後我們順著小道〈這兒指標作的很明顯〉往

火車站去,這小道還是整排的楓樹,處處都被楓樹包圍ㄋㄟ,真

的是級盡華美的楓紅,不驚令人讚嘆。

 

03

 

 


04

25日的最後一個點就是坐浪漫小火車,因三姐hoki-baby

 

去年ㄝ來坐過一直說:不錯

05

 

宛若穿梭時空、時光倒流的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充滿浪漫、復古、觀光氛圍的【龜崗小火車】之旅﹗
 西元一九八九年,新嵯峨野線實施電氣化之後,原本的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舊線,就面臨被廢棄的命運﹔西元一九九一年,配合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嵯峨野光觀線再度復駛。
 充滿【浪漫】、【復古】、【懷舊】觀光氛圍的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_【龜崗小火車】之旅,鐵道路線長度,全長計七點三公里,係利用原本被淘汰後,保存下來,舊有的山陰本線中之嵯峨嵐山至馬崛之間舊有鐵道。
 其中,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_【龜崗小火車】採用舊式的貨車、客車車廂改裝而成的露天式車廂,沿線大致與保津穿越與重合,一路可以欣賞保津川的風光,讓遊客與沿途風景融為一體﹔尤其,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_【龜崗小火車】開放式的露天式車廂讓遊客感覺,完全融入沿線景物,完全【零距離】﹗
 日本明治時代,為了日俄戰爭,日軍為了運往日本海側舞鶴軍港的物資, 自京都開始, 開闢了穿越山脈的山陰本線。
 西元一八九七年,即明治三十年,京都前往嵯峨間之鐵道的開通,當初,開闢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是運輸軍火的用途,而當時恰巧穿越了保津川與嵐山這美麗山川地帶,更由於貼著山、沿著溪,【嵯峨野鐵道】開闢、拓寬非常不易。
 二次大戰之後,日本國有鐵道時代時,山陰本線多只以長距離特急,抑或長距離普通列車為主行路線,並未考量太多京都近郊的通勤族的交通需求。
 直到西元一九八七年,日本實施國鐵分割民營化,【嵯峨野鐵道】路線由JR西日本接管之後,即開始陸續展開現代化工程。
 其中,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這一段美麗的山川風景區瓶頸無法拓寬,於是為了突破瓶頸,遂以開闢新的隧道方式,繞過原有路段。
 西元一九八九年,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路線的嵯峨嵐山車站~馬堀車站之間的雙線工程順利竣工完成;西元一九九0年,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全線順利完成電力化,以及於西元一九九六年完成二條與花園之間的鐵道高架化工程。
 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沿線發展也不斷持續進行,JR西日本則於西元一九八九年、西元二千年開闢設立京都近郊的太秦車站,以及圓町車站。
 目前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大約每二十五分鐘就有一班列車,京都車站,大約每一小時發出一列快速列車、三列普通車。
 西元一九八九年,由於開闢了新隧道,直接穿越嵐山與保津川﹔因此,【嵯峨野鐵道】原本美麗的車窗之旅的舊線,面臨被棄之不用,停駛的命運!
 唯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舊線沿線風景宛如人間仙境般,景緻優美,沿線青山岩壁,峽谷下方保津川,溪流十分湍急,沿途楓葉景緻,美麗自然風光,令人為之心曠神怡,由於風景漂亮,而被保存下來。
 日本京都【嵯峨野鐵道】舊線,在停駛不到三年,於西元一九九一年四月,終於重新以觀光鐵路的姿態,展現世人眼前﹗
 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由新成立的【嵯峨野觀光鐵道株式會社】開始展開懷舊列車之旅,透過舊鐵道新包裝,重新活化【嵯峨野觀光鐵道】文化,並有效結合沿線青山岩壁,峽谷下方保津川自然景觀的珍貴資源。
 目前成為國際重要觀光景點的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_【龜崗小火車】之旅,不論搭到哪裡下車,一律均一價六百日圓,單趟費時大約二十五分鐘,相當熱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前來親身體驗無限的鐵道浪漫風情,以及視覺心靈之旅,而且幾乎班班客滿。
 但是,親近沿線青山岩壁,峽谷大自然風景,呼吸車廂外的空氣,與欣賞沿途楓葉景緻,美麗自然風光的【嵯峨野觀光鐵道】_【龜崗小火車】,仍然維持每天行駛八次,來回往返全長計七點三公里的鐵軌上,而且只有一個小火車頭,以及包括:全車沒有窗戶,完全鏤空的露天式、由貨車改造成的舊式車廂等五個車廂,每天固定行走、穿梭在單線窄小、黑漆漆的八個舊隧道內,置身其中,宛如穿梭時空般,令人有如時光倒流之嘆﹗
 火車行駛在保津川峽谷,行經保津峽站,有一吊橋跨越保津川,月台上沒有人,但是卻看到一排超可愛的大小狸站,儼然成為【嵯峨野觀光鐵道】_【龜崗小火車】車站【地標】﹔人山人海【龜岡站】,車站旁又是一整排【信樂燒】的大小裡貓列隊歡迎,迎接來自世界各地前來攬勝的觀光旅客﹔其中,列隊歡迎的各式各樣大小貍貓則是大有名氣的【信樂燒】陶器。
  〈取自網站〉

在這車站等了一會兒……火車緩緩駛進站了,因有對號入坐所以不用慌

07

 

一上車還是不忘亂亂攝

 

08


0

火車忽然停下來,哇…河床楓紅層層、秋詩篇篇真的是趟浪漫火車之旅ㄋㄟ


10

看那河道上有人在泛舟ㄋㄟ


11

這張是火車行進中拍的超喜歡

 

由龜岡乘木船沿保津川順流而下,至嵐山下船,全長16公里,歷時約2小時。

保津川沿途兩側是400米高陡峭的懸崖峭壁,連綿不斷,樹木郁郁蔥蔥,風景宜人。

保津川河面不寬,但中游一帶水流湍急,乘船過激流險灘,

浪花飛濺,頗有驚心動魄之感


13


14


這裡的吉祥物貍貓,剛下車時正好拍到急駛過的火車

16


17


這趟浪漫小火車雖然只有短短的25分鐘,確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9


20

到站後張大哥趕緊跑到車上拿電池,拍了這兩張後上車去逛地下

街,因晚餐在地下街的居酒屋


21

 

很少逛街的我對逛街沒什麼興趣,這中庭佈置的好大一棵聖誕

樹,有過年的氣氛ㄜ

22




不知怎麼逛ㄋㄟ   周遭隨便拍拍

 

24

 


25

 


張大哥一直覺得日本人對穿著很講究,大家都好時髦ㄋㄟ


27

 

想不到無解夫妻ㄝ不喜歡逛……那就坐著等,看來來往往的人ㄝ

是一種享受

28




這天因居酒屋太窄了,又一整天滿滿的行程,都忘了拍……初體

驗還覺得不錯,今晚我們住宿京都的MONTEREY飯店,大廳金

碧輝煌,最特別是這裡有一間教堂,這教堂是可以讓新人在這兒

辦婚禮ㄛ。


30

 

這樣第二天的行程你還滿意嗎?第三天我們一早先去清水寺→東

福寺→高雄神護寺→祇園花見小路......請繼續跟我楓起來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