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了老半天又來到了山上,終於來到要住宿的太平山莊,前晚導遊有說:上太平山莊要爬好漢坡行李帶當日盥洗用品就好,我當然是聽話的人,原來這個好漢坡有418個階梯,階梯步道兩側都種紫葉槭,兩側的檜木房舍都很特色,今我們住宿香杉館。氣喘如牛的終於爬上去放好簡單行李,走到觀景台你看那飄飄雲今美豔動人ㄋㄟ實在美極了。

 

 

這是要去坐蹦蹦車的指標,來的時間晚了這回不坐,我們要上原始森林公園。

 


 

 

平山雄峙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晴朗之際可眺望桃山、大霸聖稜、南湖大山等高峰,氣勢礡其間含蓋冷溫帶、亞熱帶及暖溫帶的森林,為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區內蘊藏豐富的天然鐵杉、扁柏、紅檜等樹種。近年來保育觀念的興起,國人更勝休閒旅遊之風氣,終於民國72年乃改以森林遊樂區的方式經營。
 
平山區幅員廣大,面積約12,631公頃,包括土場、仁澤、中間、蘭台、白嶺、上平、太平山、翠峰湖、三疊瀑布、獨立山等景觀據點。其中仁澤、太平山、翠峰湖等三處規畫完善;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三疊瀑布、等多處森林浴場,昔日高山運材鐵道闢建的蹦蹦車道與伐木設施等,不但可認識台灣早期的林業史與高山地區的自然景觀,更適合登山健行活動,是全家假日出遊的好去處。
 
平山冬季時而飄雪,皚皚白雪覆蓋大地,形成一片銀白,是冬日賞雪的絕佳景點。〈取自網站〉

 


 


 這兒的步道都非常好走,指標ㄝ做的很詳細,而且都有互通這兒的檜木房舍都好特別…..這棟超喜歡

 

太平詩路的陶版上寫著:

健行山林步道,以詩文引路,可呼吸吐納清雅的語言,讓情感理智與詩文結伴,可走出自在輕安的步履。

且調息慢行。

作家李潼與黃智溶,在山嶺曲徑藏放詩文,簡悅卿詩路題字,戴埤川及廖慶昌詩文揮毫,張永能型境陶版呈現。無紅塵喧囂相擾,有煙霞、鳥鳴和芬多精迎送。

你來,攜帶紙筆,隨喜尋索並清朗展讀。尋索自我心靈版圖的一抹彩光,展讀太平山之旅的一路芬芳。

看了這段更能夠暫時將心靈與大自然合而為一,來體驗這趟有詩意與芬芳的行程。

 


 


 


 只可惜來時已晚,我們只繞了前半段就已經讓人驚嘆不已,張拔說:在找個時間在來一遊…..


 


 


 


 


 


 

 


 

 


 

"十句話---好美.....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第二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第四句 
有時候 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第五句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 1000 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 999 步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 是敵人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 該放進心裡的人
 

第八句 
就算是 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