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多望溪環繞的幽谷中,以往稱作仁澤,93年更名為鳩之澤溫泉,海拔約520公尺,距離太平山莊22公里,周圍山巒青翠、風光秀麗,多望溪在此呈曲流狀穿越。因此有地熱、溫泉等資源,故昔稱「熱水」。鳩之澤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水溫可達140C,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非常適合沐浴,另外仿火山溫泉煮蛋槽,13分鐘就可以煮出美味的溫泉蛋。前設有露天Spa及檜木湯屋供給愛泡湯的旅客,並備有咖啡跟簡餐……

 

鳩之澤溫泉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一早從花蓮上太平山我們ㄝ來鳩之澤泡湯,因張大哥還有幾位不喜歡泡湯,這邊還可以煮溫泉蛋,導遊在櫃台買了40顆雞蛋,租了3個簍子讓我們不泡湯的來煮溫泉蛋……

 


 

 

 


這兒水溫可是很高ㄛ別燙到,你看這小小的動作,煮溫泉蛋可是有著不小的學問ㄛ,首先要先將蛋放低溫處35分鐘,接著在拿到高溫處煮10分鐘…..那我們就開始煮了ㄛ,你看還都架式十足,切記!高溫的水滾又燙,千萬別把蛋放在太滾的地方,以免太滾動的水會把蛋滾動的太強烈互相碰撞後而破裂…..而變成了蛋花湯,有一簍就在沒注意下,簍子一拿上來連蛋殼都不見蹤影……

想吃全熟的就煮久一點,不過半熟的更是美味,看看這黃金溫泉蛋,說有多棒就有多棒,吃起來感覺都會有溫泉在齒頰留香,真是人間美味柳…….

 


 


另外尚有河道護堤生態工法展示區、鳩之澤步道,是觀察植物生態兩棲類、鳥類及魚類得最佳去處。常見的鳥類有:釣魚翁、翠鳥、鉛色水鶇、灰喉山椒鳥、狗甘仔‧褐吻蝦虎、石斑、台灣石〝魚寶〞…..等等


 


酢醬草


 


這某災央?


 

人不由己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人在婚姻,愛不由己;

人在官場,話不由己; 

人在單位,事不由己; 

人在世上,命不由己; 

人生無奈,有何歸己? 

享受生活,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