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公說去年來這兒沒停下來拍拍,這是來到花蓮必拍的地標

二阿姨說先到 花蓮行~天祥~布洛灣  去,ㄚ嬤去年來花蓮已過來玩過,ㄝ說不錯那就先過來走,你看我們這家ㄝ很寶的ㄛ...坐了那麼久的車,在接近大地下感覺心情特好

 



來到這兒二阿姨直呼~怎那麼輸舒服,真的是山上長大的孩子,就因現都忙著無法接近大自然

怎拍怎美...因為有一顆野放的心

 

這兒空氣好~沒有都是的吵雜聲,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小辣直呼~阿太~阿太,小辣喜歡德高望重的人...不走了啦!


 

太魯閣國家公園 布洛灣 台地,每年經常舉辦盛大活動,如音樂會、路跑白合花季、等等....布洛灣 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打型雙層河階大台地,停車場可停大型巴士,上台地部分,則重新建起小木屋,以委外公開招標私人經營美食住宿。下台地大多是動態活動場所,簡報是以多媒體的方式介紹太魯閣地區的開發和泰雅族人文。喜愛健行的遊客可沿布洛灣 公路步道上行,環行劇場後,循階梯而下約15分鐘可抵達中橫公路燕子口 ,春夏季賞花蝶舞的好去處,秋冬季候鳥聚集是賞鳥的好地方。

好了~到山月邨 去了吧!

爬了個坡就到 花蓮行~山月邨 當然要上來囉!過了中午順便來這兒用餐,這兒又讓二阿姨開心到~直說怎有那麼棒的地方

 

就像母親溫暖的雙手環抱的小孩一樣,山月邨被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崇山峻嶺所環繞,有遺世獨立的環境,但同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
顧名思義,太魯閣族主要居住在太魯閣國家公園 一帶,原屬於泰雅族分支,2004年初經過正名之後,成為台灣第十二個原住民族群,太魯閣族個性強悍、豪爽、民情甚為純樸,故山月邨在設計上即以太魯閣族的特色做為主題,既有粗獷個性、但不失質樸純真。



布洛灣 (Bruwan從前是太魯閣族部落,意指「回音」,直到近幾年才較有知名度。距太魯閣口約8公里,於中橫公路180公里處,從立霧溪畔叉路蜿蜒上行2公里即可抵達。

南依塔山,北臨立霧溪,高居雙層的河階平台上,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可看到許多季風雨林的植物,如茄苳、大香葉樹、大葉楠、雀榕、山棕等。動物資源ㄝ相當多元,適合賞鳥、賞蝶、觀察飛鼠、台灣獼猴等生態休憩活動。


這烤爐可是原住民冬天最佳保暖用具,晚上親朋好友就圍繞在旁邊話家常

 


這內部很原住民風,讓人很有親切感


餓了啦~呷蹦ㄚ...



哇~吃飽了園區走走......好多蝴蝶ㄋㄟ


 


我ㄝ要學蝴蝶飛呀飛


 


這兒的民宿都是木造的ㄛ...這廣場是晚上迎賓用的場地

好了~走去看那棟獨棟的房間,阿姨說下次來花蓮要來住這兒好讓自己好好放空一下


 


來去叫ㄚ公跟ㄚ嬤來這邊坐坐,很悠閒的呦!

 




你看像不像回到家的感覺

 

 

你看這草坪美的勒!來給他跳ㄚ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