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台中、南投及花蓮三縣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範圍西起合歡山 群、東至清水斷崖 、南抵奇萊連峰、北接南湖大山 ,總面積九萬二千公頃。公園三面環山,東面與太平洋毗鄰,境內海拔二千公尺以上山地約占全境面積之半;名列「台灣百岳」的高山,有二十七座之多。公園除以崇山峻嶺見特色,並有圈谷(冰河侵蝕後凹谷地形,又稱冰斗)、峽谷、斷崖、河階(因河流營力作用所形成階狀地形)及環流丘(曲流的彎曲度變大,其上下河段愈近則形成曲流頸,當彎曲更大致曲流頸被截斷,曲流心則成為環流丘)等特殊地形,共同構成渾然獨具的地理景觀。



離開蘇澳港 觀景台ㄚ公載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幾乎每個觀景台都有停ㄛ...跟大阿姨就當麻豆

你看大家開心的臉


 


哇~ㄚ嬤那邊有火車來ㄋㄟ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是蘇花公路沿線最著名的景點,廣義的說法包括得其黎(崇德與其北方之石硿仔)斷崖、清水斷崖 與卡那崗(和仁)斷崖,範圍大致北起和仁臨海短隧道(太魯閣國家公園 和仁界址碑南方),南至崇德隧道南口,長約九公里,自海平面直上海拔2408公尺之清水山 (又稱清水大山 ),峭壁穿雲,波瀾壯闊,美不勝收。「清水斷崖 」於日治時期曾經由日日新報社讀者票選為臺灣十二勝之一,當時之斷崖道路的稱呼是從姑姑仔(和中)斷崖開始,今日仍能隱約在舊和平隧道看到往昔的題字。清水斷崖 戰後也曾被台灣省政府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這是很有名的崇德隧道,當然不能錯過囉!



 

清水斷崖 ,位於和平和崇德之間,是台灣東岸的一大奇景,更是台灣八大景之一。清水斷崖 高一千多公尺,以極近90度的角度緊臨太平洋,公路綿延20多公里,蜿蜒曲折,一邊是懸崖峭壁,一邊是茫茫大海,形勢險峻,氣象萬千,令人膽戰心驚,嘆為觀止。

而在蘇花公路的崇德隧道旁,有步道通往兩個觀景台,可將太平洋及清水斷崖 的山光水色盡入眼簾。途中更有北方澳、南方澳烏石鼻 等多個風景點讓你選擇。

 

 

 

大家都愛拍只有我跟大阿姨研研當麻豆


 


 


他大阿姨的魄勢ㄝ很多的ㄛ....

 


 


 


往下一望有很多年輕人在海邊玩ㄋㄟ,原來這兒有條步道可以走到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