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到瑞穗牧場的,後來改了景點來到聞名於世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里石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里岩層和溪流等風光。

 

燕子口和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讓人心動的自然奇觀,ㄝ是峽谷最窄的兩段,臨溪側闢有人行步道供遊客漫步欣賞,燕子口對岸大里石峭壁上可見許多小洞穴,每當春夏之季,常有小雨燕和洋燕在峭壁間穿梭鳴唱或在洞穴內築巢,故而得名燕子口。

太魯閣峽谷,一般泛指中橫公路,從太魯閣至天祥這段近20公里的峽谷路段,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里岩峽谷聞名。

 

經過億年前的板塊運動而成形的大里岩,受到立霧溪長期侵蝕下切作用與地殼不斷隆起上升,終形成幾乎垂直的U型峽谷。

 


 

 

 


 

 

 


九曲洞「如腸之迴、如河之曲」的隧洞景觀,遊客可以沿迴轉曲折的半明半暗路線欣賞峽谷風光,因為落石為了遊客的安全考量,現場要戴安全帽,危險區域ㄝ圍上封鎖線,因此ㄝ少拍許多壯觀的景色,但出門旅遊還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長年經過溪水沖激而形成像鯉魚的形狀,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離開太魯閣國家公園我們又到慈濟,因 車上王 教授跟夫人都是慈濟人,所以如朱姐說的:慈濟人來到花蓮就像回娘家的心情,過門不入心有不甘,所以我們ㄝ陪著朱姐來到慈濟參拜。朱姐還說:我們都是有福之人,這麼晚到還能進到正殿參拜。

其實朱姐在車上說了一些感言,都說到了我心中的感觸,能走一趟花東在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遙遠的事,一直想了很久了,看到拉拉一個個到661花園真叫人按捺不住心裡的激盪,從富里我心就一直忐忑不安,到了經過萬榮時我像個洩了氣的氣球,大女孩這就是我們緣份還沒到,老師說的「盡人事,聽天命」,美好的事物總有降臨的時候,只是時間未到,深深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